卡萨帝开创分区洗衣房新时代

时间:2024-03-18
0评论

 金鲸||撰文

  中国的洗衣机行业发展40多年,时至今日,见多识广的中国消费者,早已不再纠结洗衣机能不能洗护好衣服,而是担忧洗衣机怎样才能与自家的家居装修融为一体。这一困扰行业和用户多年的难题,已经有了答案。

  近日,在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(AWE2024)上,卡萨帝发布了“分区洗衣房”新场景解决方案,描绘出居家清洁系统化的蓝图。一位长期跟踪家电行业的专业人士在现场表示,卡萨帝“分区洗衣房”场景,提升了人们生活品质的内涵。

  看现状:分区洗凸显高端品质生活

  品质生活不是某一个方面,而是从一个方面向全面扩散的过程。如同,居家生活已经有了以厨房为中心的美食系统,以卧室为中心的睡眠系统和以客厅为中心的娱乐系统,现在又出现以洗衣房为代表的清洁家政系统,进一步扩大了品质生活的圈子。

  在现场,卡萨帝首次推出“分区洗衣房”场景解决方案,通过“一体嵌入、分区养护”满足不同家庭的精细化洗护需求,开创了“分区洗衣房”新时代。在家电魂看来,洗衣房之所以逐步被更多人关注,就是用户已经意识到生活中有这样的需求,是品质生活升级必须具备的。只不过现在还处于萌芽起步阶段,需要有品牌去发力推动,其中关键在于有一个系统解决方案。

  一个新技术要在行业推开普及,首先要有行业标准规范,才能实现健康发展。AWE2024期间,卡萨帝洗衣机主导起草并联合中标协发布“原创一体嵌入标准”。标准从“一体水电化繁为简、钢骨一体平稳安全、平嵌设计一体工艺、微缝安装机柜齐平、高效空间极限阔容”等方面制定了行业规范。

  而卡萨帝开创“分区洗衣房”场景,将用户的高端洗护纳入洗衣房,实现了高端洗护的化繁为简与功能区的系统化,也满足了用户追求精细化洗护的诉求,无疑成为高端家庭洗护的理想场景解决方案。

  为什么?洗衣房能解决出门洗护麻烦

  那么对于用户洗涤简单化、系统化的诉求,应该怎样解决,从哪些方面体现呢?卡萨帝在AWE2024首次推出了“分区洗衣房”场景解决方案。在家电魂看来,卡萨帝“分区洗衣房”的核心,就是“分区养护”的新理念。

  第一,家人的分区。尤其是孩子的衣物不能与成年人混洗。人们都能意识到,宝宝的衣服要单独手洗,避免细菌交叉感染;第二,衣物的分区。这是个常识,即:家里的内衣和外衣、深色浅色衣物、不同面料都需要分开洗;第三,极致的养护,高端家庭家里总有一些娇贵面料衣物,是不能水洗、熨烫,需要送洗护店处理。

  家电魂认为,这三个方面恰恰是衣物精致洗护中绕不过去的环节,才促使卡萨帝从系统化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,推出“分区洗衣房”的洗衣清洁场景,将用户的高端洗护融入洗衣房场景中,实现了对家人、衣物、养护的三重满足,保障了高端用户家庭专业洗护与品质生活的提升。

  “分区洗衣房”新场景解决方案的诞生,体现出卡萨帝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,彰显出卡萨帝围绕人文关怀的创新。可以想象,如果家庭洗衣房在高端用户中普及,那么人们就不必再将高端衣物、特殊面料送到外面的专业洗护门店打理,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出门洗护的麻烦。

  这么干!不同场景的洗衣房解决方案

  有句话说得好,家的温度在于尊重每位家人的习惯。在居家生活中,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,那么在洗涤护理衣物上也有着非常大差异。卡萨帝出于对用户尊重,给用户居家洗涤护理解决方案时,基于家庭洗衣房的不同场景,采用了差异化解决方案:

  第一套方案是针对二孩家庭的阳台分区洗衣房:2台双子分区洗衣机,通过首创23公斤大容量分区,实现家庭成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洗护空间,大人与孩子的衣物分开洗;第二套是针对夫妻二人的阳台分区洗衣房方案:2台双子分区洗烘一体机,它集洗涤、烘干、护理于一体,能够一站式满足丈夫与妻子的不同高端面料分区洗护需求;第三套则是独立分区洗衣房,针对的是三代同堂大家庭,或者大宅别墅用户人口比较多,洗护习惯不同等复杂需求,满足大量衣物的清洗护理需求。

  卡萨帝这三个不同场景的“分区洗衣房”解决方案,是基于卡萨帝长期观察研究用户洗涤场景提出的。三个方案共同的特点在于尊重用户的洗涤护理习惯,并且让每个人都有空间感和边界感。家电魂认为,卡萨帝提出分区洗解决方案,不仅是开创“分区洗衣房”新时代,同时也是助力品质生活持续升级。

  中国智慧家庭家电产业融合研究中心主任张彦斌在AWE体验后指出,卡萨帝从原创分区洗衣机进阶到衣物分区洗护的“分区洗衣房”新时代,一方面满足了高端用户精细化、系统化洗护集成需求;另一方面在洗护标准和场景进阶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,进一步拉大与同行在高端领域的距离。

关于我们

旨在打造灵活、创新、独立、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,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、新产品的洞察,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。频道现包含大家电、厨卫电器、手机数码,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。

加入我们

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,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,如果你对大家电、厨卫电器、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,欢迎您的加入。

关注我们

  • 编辑QQ:3210147305
  • 3210147305@qq.com
  • 联系人:小美